Ken

本命超蝙,一生盾铁。还有EC啊!!反正吃的杂!没事入个冷CP的坑,然后就爬不出来了【LHF】【Mike/Ben】
超爱正剧向!轻微AU!

【使徒行者】【邵蓝】后续——意外01(1/3)

昏暗的天空,夹杂着稀稀落落的秋雨,再配上街上行色匆匆的旅人。

这样的景色不管在何人看来都会显得凄凉,那更别说现已身负重伤而卧病在床的邵志朗的了。

刺鼻的消毒水,整洁干净的床单,多功能完善的设备和床上目光呆滞的病人,这大概就是进入病房后引入眼帘的场景了。

邵志朗的额头上缠着白的绷带,棱角分明的脸庞也被涂上了厚重的药膏。

他微微半躺在病床上,侧头双眼无神的看着窗外的景色。

床边被高挂着的点滴通过细管缓慢的流进他的体内,他右手的手掌处也被纱布绕了好几圈,连接着的胳膊也被牢牢地固定在了颈间完全不能动弹。

看似安静祥和地病房内,其实暗藏着无限的压抑与危机。

每日前来照顾他的护士与医生,不管是在病房内做什么,大气都是不敢出的。而且做事都万分的小心,生怕一个错误就把自己推下了悬崖。

就像现在,一个护士正战战兢兢的为邵志朗换着额头上的纱布,可突然也不知是她太紧张还是怎么的,换下的纱布没有放好拖到了地上;

导致当她弯腰下去捡时硬生生的打翻了旁边摆放的一个纸袋子,只听“哐啷”一声,从纸袋子里倾泻出了无数个各式各样的超人玩具。

而之前一直没有反应的邵志朗突然犹如雷霆之怒般,不管左手是否还挂着点滴,直接猛地一个反手朝着那个护士的脸颊挥去。

“啪——!”清脆的阔掌声回响在空荡荡的病房内,而那个护士直接被吓得捂脸大叫了起来,但脸上丝毫没有被打的痕迹。

原来那一掌并没有打在那个护士脸上,而是被邵志朗的手下活生生的挡了下来,那是蓝博文以前的一个保镖。

他双手捧着护士的肩膀轻轻拍了两下,加以安慰并示意她出去。接着弯腰低头机械般的说道:“少爷,Q sir来了。”

似乎刚刚发生的一切,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般,那人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,说完事之后就直径离开了房间。

“身体如何啊?BlackJack”Q sir一脸从容的踏进了病房,肆意看了看四周的布置然后放下湿哒哒的雨伞,自说自话的坐在床边,也不管他潮湿的风衣弄脏了这洁白的床单。

“你居然还活着.”邵志朗微微侧目,看着这个随意的前任“上司”坐在自己的身边。

“正所谓,大难不死必有后福。你不也是么?”Qsir一边说着,一边低头打开微信,手指快速的在屏幕上按着;

也不知接收者是谁,只知道在没人察觉的情况下,他的嘴角稍稍上扬了一下,接着又立马恢复了平静。

“福?呵...我的福早在那场车祸后就和他一起灰飞烟灭了。”

“现在又从何而来呢?”邵志朗自嘲的嘴角完完全全地被Qsir尽收眼底,所以索性他也没继续说下去。

但这片刻的宁静并没有持续多久,Qsir突然像是想起来了什么,直声问道:“想好痊愈后做什么了吗?”

邵志朗并没有立即回复他,而是涣散的瞳孔终于在Qsir的身上找到了焦点。

他似笑非笑地回答道:“以我现在形势,我又能做什么呢?”

“我已经准备好,过几天就去台湾,那里有阿蓝为我准备的房子和工作。我...”

“你就准备在哪里耗一辈子了吗?”Qsir突然打断了邵志朗的自言自语,语气严厉不说且他的双眼直视的邵志朗无措想要逃避的神情。

“你什么意思?”邵志朗微微歪着头,一道剑眉也紧接着皱了起来。

“事情可还没有结束,尽管蓝博文已经死了。可需要他负责的任务,都还没有人来接手。”

“这次事件实在太大,为此也牺牲了大部分的警力。所以用人之际,我希望你可以顶替蓝博文的位置,完成剩下的工作。”

Qsir义正言辞的诉说着此次的来意,他身为刑事情报科的高级警司,日常要做的事实在太多本就无暇分身,所以对于人才,他自然不会轻易的让其流失。

“拜托,Q sir.我又不是什么警察,凭什么你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?”邵志朗一脸不屑的看着不知何时已起身站立的Qsir。

“那如果我说是蓝博文的意思呢?”

当Qsir说完这句话后,邵志朗就犹如在黑暗中发现了一丝光明那般,立马双眼有神的注视着Qsir,急切的问道。

“把话说清楚,阿蓝,这是阿蓝的意思?”

Qsir不慌不忙的从随身的背包里取出一份文件,放于邵志朗的床头,并将一切解释道:

“在他出事前,他自知这次任务下来他必将有去无回。所以很早就找我托付了某些事。”

“而这件事,是所有事情里我还没完成的一项。他希望你,可以顶替他的位置来完成接下来的任务。”

“所以做不做全看你,我想我该转达的我都已经转达到位了,接下来就看你了。”

“这份文件里有着你要做的一切,如果你准备好了,就打里面的电话。”

邵志朗定定的看着那份文件,像是在思考着什么,又或是在回忆着什么。

久久没有出声的他,更不知Qsir是什么时候离开的。

只记得他最后微微开口说了句“只要是你的意愿,我都会去做。”

TBC

我已经不记得我又多久没写东西了,这个手生的。。。自己都快不认得了。 @祗禾 

评论(10)
热度(27)

© Ken | Powered by LOFTER